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將近一年寫一篇文章不是什麼難事。只要思想繼續活動,就能寫些什麼。這一段時間我不想寫了,難不在於不寫而是在於不想。

小時候,我就學會了停止思考的方式。只要不斷地將有用沒有的資訊一直輸入耳目,腦部的自主力就會減弱。有人播放音樂放鬆自己,然而這一套不適用於我身上。樂曲和歌詞不能截斷我的思路,唯有看戲可以。於是,我養成習慣放學下班後一直播放任何節目或戲劇。

這段時間,停止思考的需要越來越強烈。我甚至懷疑這不是為了不思考那麼簡單,而是為了防止你出現在腦海。因為你可能會出現在夢中,所以戲劇聲一直延續到睡著為止。有時有幫助,有時卻不能。

今晚我想寫什麼。或許寫了以後就能把你留在字裡行間…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