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着的你 (written on 3 Sept 2013)

才刚九点多而已,你就已经睡了。
你坐在长背椅安静地睡着,就像只手提电话在充电中。

虽然不晓得你平常在忙碌些什么,但是看见你能平静地睡着,我心里就踏实。好久没有看见你睡着的样子了,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呢?大概是你在巴士上睡着,那有一年多了。

你喜欢按着自己生活的轨迹运行,稍微脱离就会令你不安。要是留在办公室上夜班,更是叫你烦躁不已。我试图关心,却让你不自在。正因为如此,我只好学习静静地在旁边看。能偶尔煮一碗汤给你或为你做些什么小事,就能让我开怀几天。原来,生活逐渐把我塑造得越来越简单。(换句话说,人老了,事情就容易看开了。)

这样的日子能有多少?心里确知,就像夕阳一样美一样短…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