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想念

几天前在日剧看见一句话,“活下去总会有好事情发生。”
这样的话总会让我想起你… …

一年过去了,生活继续不断。
哥哥看起来继续如常繁忙地工作,一样会很劳累地在客厅睡着;
妈妈常叮嘱哥哥要照顾好自己,要记住家里还有四个孩子等他回家;
孩子们总是期待爸爸呆在家里的周末,能一家子出去吃午餐。
妈妈虽然不能常在外和朋友唱歌玩乐,但是照顾慧瑩变成她生活的重要事业。
看见慧瑩健康活泼的样子,我就深深地感受到活下去看见这一切就是件美好的事

一年过去了,大家都很想念你。
偶尔,坏蛋慧仪不听话招打时会哭着要找你。
大家听了心里一酸,继续望着电视,继续手上的工作,
眼泪和想念的话都往肚子里吞,好像能消化掉一些忧愁。

尽管我不喜欢你,尽管过去有再多不愉快的事,
但是我很想念你。我和大家都会继续好好地活下去,替你看美好的事情发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