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旧人

曾经有人告诉我,“在密室睡觉容易做梦。” 我相信。我不得不在密室睡觉,做梦的频率是一年360天(只有5天休假… )。

梦,完全不受控制。有时想醒却醒不了,一层又一层的梦境走不出来;有时不想醒却又在最不舍的情境醒过来。有时,一些人事物已经距离现在十多、二十年,却突然在梦境里出现了。

我梦见你了。
醒来的时候有些难过,“怎么你还活着?”我挂念的真的是你么?我努力地用逻辑思考说服自己,十多年后的你已经不再是你。我想念的,仅仅是那种被大哥哥呵护的感觉。要是像《春娇与志明》重遇的话,我不会爆出。也许一句“你好吗”后,就落下数十秒突兀的静默来报复你。但我想,更实际上的反应是彼此揶揄一番… …

我想你了。
起床后去点看你的 facebook和博客,好久没有更新了。你还好吗? 想着想着,许多旧画面就出现了。你的倔强常让人(我)不知所措;这是不可改变的你,倔强是遗传(至少对你而言一定是)。我想起你那本黑白巴黎的相册,你说你要去巴黎,或读书或旅行或定居,我不记得了… … 只记得那时候的你也是一脸的执着。后来,你竟然罔顾有洁癖的爸爸在家里养宠物。我在猜想,你们俩的倔强竞技会如何?我猜你变得“更强”了 (>,<|||) 。

转个身又想起那份偶尔相交的默契、喜好,心里不禁遗憾。不会再遇上了… …

到底梦醒了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