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

(2009年留下的一段文字沒有完成。這幾天一個人在家感覺剛好,可以歷史重演繼續寫下去。)

于是,我用極度緩慢而慵懶的節奏刷牙,就像睡前的必要儀式。但也沒想睡,只是時間到了。
一邊刷一遍走到屋子后頭的窗口。大部分新加坡的人都住在小小的鳥籠裡,你看我,我看你。

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小小的客廳要裝一台48寸電視。球進龍門的那一刻,手上的牙刷不知覺的停下來。一瞬間,我的心竟然飛對面的房子了。“你們平常也有在看我在廚房煮飯、晾衣服吧?”

以前在大學宿舍住的時候,我也曾經這樣呆滯地望著對面的房間。有的時候是在欣賞別人佈置房間的創意;有時候半羞澀半惡作劇地看對面的情侶情到濃時,摟摟抱抱。哎呀,突然間關燈了!為什麼這些歡樂時光一定要關燈呢?!!!? 昏黃的燈光也很浪漫嘛~

望著望著,對面有個老伯伯在倚窗抽煙。“他會不會也看見我在刷牙呢?” 這樣算不算偷窺呢?應該不算吧,只是相互欣賞彼此的生活姿態而已。

3 thoughts on “偷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