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姿態

在面子書上看見這插圖,
不禁驚嘆“原來如此… …”

一直來我都以為白咖啡的“含奶量”比拿鐵高。當二擇其一的時候,我常為了避免喝下太多牛奶而選擇拿鐵。原來,我錯了… …

這說明了… …

我們都愛咖啡,但不一定懂咖啡。

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還是可以站在星巴克櫃檯前選出屬於自己的咖啡。“我們不懂咖啡,但是我們懂自己”,不是嗎?

最愛喝的咖啡,未必是最常喝的咖啡。一杯美式咖啡是上班日的精神支柱。加了牛奶或糖,都會失去功效。

也就是說,一定要齋啡!
身邊的人會驚嘆,“你喝齋啡??!!”
我鎮定地點頭,心裡默想並認同自己在人群中蠻有型的。( 呵呵呵… …)

但是以口味而言,我想我會選擇焦糖瑪琪朵或愛爾蘭咖啡。這樣的選擇不是飲料的選擇,而是當作一種甜點,就像有的人愛喝珍珠奶茶一樣。

“不要自欺欺人,這樣的飲料很可能比主餐的卡路里還要高”。於是,我怎麼可能把它單純地歸類為飲料呢?

喝了以後,心裡可能會說,“贅過… 贅過…” (=贅肉過多… …)

No Responses to “咖啡的姿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