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

中国北方,只要是上海杭州以北的地方,有种格调有种节奏,我很怀念。
看了《人在囧途》以后,我心里更是挂念的想哭出来了。就连地方的温度和味道突然浮现出来,心里开始揪得紧紧的。没想到半年没有吉隆坡老家,我心里怀念和默默哭着想去的地方是中国。

要是新加坡的学费债务还清了以后,我想我人生的路途也来到了“囧途”。也许可以考虑到海南岛老家,又或者杭州住上一段日子… …

《人在囧途》是近年来我最喜欢的一部中国电影。导演演员不是什么国宝级的巩俐张艺谋,而是由香港导演叶伟民和香港监制文隽操刀,却依然有踏实的中国风味儿。通过明朗的编剧和剪接节奏,故事的起伏更有着黑色幽默的张力。影片以春运为背景,讲述了王宝强扮演的农民工与徐峥扮演的小老板因机缘巧合一起回家的故事。本片于2010年6月4日上映,虽然在众多国内外大片的夹击下,《人在囧途》却“囧”出了一片血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