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光一击

自从从事保险的工作以来,就几乎没有好好地坐下来灵修。有的时候可以推说没有时间,但更多的时候是心静不下来。现在放缓了脚步,我好好灵修。心里也晓得在耶稣里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翻开《活泼的生命》读今天的经文,是熟悉的马太福音4:1-11.
许多老师在教导这段经文的时候都会提醒我们,要靠着神话语就能战胜诱惑。因此我们应该多读经、默想经文,甚至背经。是的,信心要有方向,而神的方向已经写在经文里。

然而,我懂得经文不少,魔鬼也懂,也知道如何引用经文。在我的生命中,我有很多时候在犯罪的同时神的话语也浮现在我脑海,可以我还是犯罪了。为什么?

灵光一击,再读一读耶稣在这段经文所说的话,“乃是靠神口里… …”、“不可试探主你的神”、“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祂”。
靠着神的话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心要向着神,否则能把圣经倒背如流也是枉然。耶稣固然引用经文回应撒旦,但耶稣的心更是紧紧地向着神、凡事从神的旨意去想,才不为撒旦所胜。

我的心,什么时候为自己着想多过于从神的角度出发?
我不否认经常在情感生背叛上帝,在工作上经常怀疑上帝是否会及时供应,滥用所丰富赐下的恩赐和恩典。我对自己无法把握自己的心而感到懊恼伤痛,什么时候我才能贴近神的心意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