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安慰

最近,我逐漸進化成為多棲動物。

新工作開始了將近三個月了,除了少許的人際關係之外,其實一切都很順心順意。然而,我另一方面也在準備進入保險行業。除了工作方面,在教會、在朋友、在家庭,我都在嘗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有很多人質問我為什麼要進入保險業?可能對於他們來說,一向愛搞藝術類的我為什麼進入這個行業呢?說實在地,我並不覺得彆扭,只是覺得有些累。與其說是為了多賺一些錢換大學貸學金,還不如說我想創業。這是我心裡的夢想。從“現在”走到“夢想”還有很遠的一段距離,遠得有些看不見,所以心裡很擔心。

我希望“現在”是最辛苦的。一邊努力考好保險的證書,一方面仍要努力做好現在的工作。在工作時,在唸書時,要專心致志是我的挑戰。精神不夠,開始練體力也匱乏。臉上的痘痘和牛皮蘚,我知道是是壓力的外顯。然而,我已讓選擇走下去。我從來沒有讓自己辛苦過生活,當然“現在”還不是最辛苦的。

這是不是上帝所帶領的路呢?說實在地,我還沒有很清楚地聽到祂的聲音,但是我知道祂沒有在反對。走到哪一個階段要做選擇的時候,我知道祂必在那裡。

我感謝主,我生活裡所有的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這是祂的應許,也是他的安慰。儘管在未來我不能控制我有多少的客戶多少的收入,但是我能做的就是讓耶穌成為我生活的舵手。過度成為多棲動物,就像成為上帝手裡的陶土,或捏或敲或烤,至終必要祂所盼望的器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