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高木直子《一個人住第9年》

夜訪書店,看見這本漫畫。

很多朋友知道我一向來都有追看高木直子的漫畫。我們有太多共同點,共鳴的源點是我們都只有150cm左右的身高以及離家在外一個人住。照書的內容看來,直子依舊單身沒有男朋友。也難怪有許多生活喜好和行為都跟我很相似。

正因為有太多的相似點,每逢看她的漫畫都會不斷地回想自己近期的生活。我們并沒有厭棄單身,反而越來越自在。除了懂得要把白米飯存在冰凍柜,也越來越懂得珍惜自然食材。一方面期待健康食物帶來健康身體,另一方面卻頹廢得無可救藥。熬夜、看電視看到睡著、在客廳睡著、放縱書本雜著和衣物的擺放… … 一個人住,真好!

我特別喜歡看有關“家電汰舊換新記”,一邊看她的插圖分享一邊環顧我身邊的家電。嗯,是的。有好些家電也陪我走過很多年。真正陪我9年的家電就只有坐上的迷你音響,依舊忠誠地。站立式風扇也有6年了,總會想起當時的室友SK,還有當時的心情故事。

總是這樣看著看著,就莫名其妙地感動。因為有人和你一樣浮浮沉沉地一個人生活著,心里就會有多一份安慰、多一份勇敢。

喜歡程度:

2 thoughts on “書:高木直子《一個人住第9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