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一個人

去年這個時候我住在夏天。我的意思是,盡管我已經住在熱帶國家20多年了,但那是我第一回真正經歷到太陽的殘暴。我走在武漢的街上,非但置身于熱哄哄的烤爐內,還不時有微波般的熱風迎面吹進體內。

那時,因為夏天我瘦了四公斤。這樣的神跡,僅出現于那年夏天。我一直相信,是夏天的緣故。

那一次是我出差最久的一次,一個人。

自以為很獨立,在新加坡在中國都可以一樣。但是原來我的心開始在依賴,依賴我所習慣的環境、所習慣的早餐店、所習慣的床… … 直到秋逝冬臨,我不愿意一個人在外。盡管在新加坡也經常一個人,那是非常不一樣的孤獨。

為著夢里吃不到的云吞面和豬腸粉,我開始痛哭。我想你應該會明白的。味道和影像,記住了… 卻非常困難復制出來… …

我想我在哭的是這樣無助的孤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