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午餐】自娱厨师

IMG_1413对我而言,周末不出门。在家里也可以有很自在、很舒服的休闲时间。
花心思煮午餐给自己吃,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

IMG_1405IMG_1409家里还剩下半颗北京包菜。实际上,已经吃了好多餐包菜了。为了说服自己的胃口,我决定用老干妈辣椒酱炒包菜。这是中国华中地区的老百姓喜欢用的调味料,可以用作沾酱,也可以放进菜肴里面一起料理。有的朋友甚至喜欢在快熟面里面加一汤勺,增加快熟面的风味。

。。。

辣椒酱入菜,很容易让人有“很够火候”的感觉。老干妈辣椒酱加上爽脆的包菜,当然好吃啦!
IMG_1406IMG_1408

.

.

.

.

.

.

冰箱内还剩下的不只有包菜,还有杏鲍菇和猪肉片。实在想不到有什么新鲜做法,所以通通切成条状,炒成一盘。

杏鲍菇,很容易就征服我的味蕾。我妈还有一招,叫做“菇菇炒菇菇”。(很好笑的名字吧?我妈取得,真是老不休!)只要把三种以上的菇类炒在一起,加一点点蚝油酱青调味,就可以把我顺服了。呵呵呵…

4 thoughts on “【周末午餐】自娱厨师

  1. 哈哈哈哈 菇菇炒菇菇 我喜歡這個名字
    當然 賣像也不錯

    為什麼沒有煮埋我的那份? 不夠意思!

    對了 你還記不記得當年在阿芳家煮的醬油包菜?
    甜到我們要玩uno的懲罰來幹掉吃剩的菜 =_=
    那個時候她還沒有變成包菜芳咧 想不到原來包菜這麼久以前跟她淵源就這麼深 x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