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靜靜地藏起來…

今天不小心找到兔爸的部落格,看看把拔寫給娜娜的文章。看著看著,我就哭了…

當我知道兔爸撫養娜娜他們倆的時候,我是驚訝的。我真沒想到阿兔爺會讓他們生存在他們一塵不染的家。我一向來不喜歡養寵物。不過,我想我不是討厭動物的。如果寵物只是動物,你會覺得它們很麻煩。我出差的時候,它們會餓死。然而,寵物卻像家里自己的小孩一樣。出差的時候,會讓你想念到要死。對我這種經常犯home sick的人來說,這樣的擔子太沉重了。

我家里只養魚。小學有一天,家里整缸的鯉魚都死掉了。我爸難過了一整天,但是晚餐還是照樣吃魚。因為我還小,鯉魚的下葬儀式由我媽負責。一般上,家里有魚兒死掉以后都會冷藏在冰箱幾天,做悼念儀式。只是這天不一樣。太多魚死了,而且都肥肥大大的,冰箱也放不了。于是,媽媽一條接著一條丟進我們家后頭的一條小河。一下子那么多生物失去生命氣息,這一天對我來說很震撼。

我媽也難過了很久,因為她是真正的兇手。那天,她用漂白劑洗地。洗干凈以后,懷著滿腔的熱心要幫我爸洗魚缸。誰知她手上還沾有一點漂白劑,結果溶在浴缸里毒死了全部魚。唉… 好心做壞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魚兒不像其他的動物。死之前,它們無處可躲。我也不是魚兒,所以我希望可以藏起來,慢慢地… 靜靜地… 就像我爺爺一樣。

娜娜,雖然我沒有見過你。但是我一定會在天堂找你,給你吃新疆蘋果。O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thoughts on “讓我靜靜地藏起來…

  1. 啊被发现了。。。

    当初我先斩后奏,后来兔崽子们实在可爱,连爷爷嬷嬷都爱不释手了呢。

    鲤鱼不容易照顾呵, 你家后面有河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