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日記】見面的緣分

緣分是怎么一回事?緣分,是你要約卻怎么也約不到,怎么也碰不到;一旦來臨,你不想見也得見。圣雄和凱量,在我生命中的緣分大概就是到了這樣的地步。好幾年沒有見面,突然間,紹斌和他和我不約而同出現在同一個劇院。

然而,第二天約他吃中飯。等了又等,還是等不到。截止到我27歲的生命為止,吳圣雄是我等最多次,等最久的男人。有一次在檳城,我簡直等到發瘋似的鬧脾氣,嚇著Skye。我已經忘了這件事,最近在翻閱中學日記的時候才發現的。發現了以后,沒一個星期,又在上演 ‘等’ 的戲碼,只是這次我沒有發脾氣。默默地去了Kinokuniya看霸王書。

后來,約凱量也是這樣。雖然在同樣的小島,他所在的地方也距離我的辦公室不遠,但是就是時間不對、人物不對、場景不對。

這樣的見面緣分,真的沒法太執著。=P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