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后悔的驕傲

驕傲的人說不出后悔的話。你能了解我的感受嗎?后悔,是多么沉重;隨著年紀的增長,越變越重。不是嗎?后悔,就代表著一定程度地否定過往的一些事。在人前后悔,更必會減低自己的身份。雖然事實不一定是這樣,但心情一定是這樣。

姐姐從前對我說的一些話,不記得了。她常在我后悔的時候說,’我以前就勸你過你了,不是嗎?’我承認她以前勸我,我沒有聽進去。但是’不是嗎’,卻令我很難受,有幸災樂禍的味兒。驕傲有多深,后悔也雙倍的重。我這小小的身軀里藏住多少的驕傲,想都不敢想。每當我想后悔的時候,驕傲卻把我越拖越遠。一直被拖到陌生的、乏力的境界,想歇斯底里地喊救命,心里卻一直疑惑有沒有人聽見呼求聲。你聽見了嗎?

神啊,就只有你知道人的驕傲確實有多深,也就只有你才能忍受諸般的驕傲。為什么像爛泥巴糾纏不清?耶穌基督的寶血明明已經洗凈這一切,但是我為什么感受不到呢?難道生命要不斷地被驕傲批斗,一直沉淪下去嗎?這是要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