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丽质天生》读后感

人,是上帝的特别创造的。我们不单单是照着他的形象所造的,内在有许多的特质也是由祂而来的。当你看见男人与女人的差别时,上帝会开启你的双眼认识到这是祂特别的创造。

 

我是女人,只能体会神造女人的特别之处。最近,当我念《丽质天生》这本书时,许多曾经否认,故意忽略的问题一一浮现,叫我不得不回到造我的上帝面前。

 

“我美丽吗?”

“你喜欢我吗?”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当然也有许多人像我一样,知道自己其貌不扬。既然样子不怎么样,还哪敢问这些问题呢?既然不能从样貌得到肯定,那么就以学业或事业取胜吧!还不行的话,就以才华定胜负吧!即使不断地改变‘战场’,始终会碰到钉子。老话一句‘一山还比一山高’。于是,不得不接受自己是平庸的,是平平无奇的。

 

纵使改变了心态,试图让自己忘记这些问题。女人心里,有一块地方迫切地渴望得到注意,得到肯定,得到赞美。这是上帝的创造。当你还在面对这样的挣扎时,你也许会埋怨上帝为什么这么可恶。这样的创造不好,甚难受的。

 

问题不在于战场,不在于心态,更不在于这样的特质是否有误。看了《丽质天生》,我了解到我也是其中的一人。然而,作者更提醒我,上帝创造我有如此的特质,需要被满足,被肯定,以及被赞美,是为了祂和我之间的关系。神不单单要我经历成为祂的儿女,成为主耶稣的朋友,更要我深入地经历到祂对我的爱情。

 

没错!这样的爱情,指的是男女之间的爱。主耶稣要以新郎的身份爱我。这是基督教非常特别之处。圣经提到,‘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之内’;‘你夺了我的心!你的爱情何其美!比酒更美’尽管我不能在人群中发现自己是独特的,但是神还是大声对我说,‘你是美丽的百合花,我非常珍惜你对我所付出的感情。’

 

深深经历祂的爱,深深感受祂非常专注地爱我,我的心就定下来了。生活简单了,不再抑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