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三,闪亮我的脑袋瓜

又到星期五了!这是星光大道在台湾播放的日子。已经半年过去了,我已经追星光三有半年的时间了。岁月不留人,是真的。星光三落幕了。我下定决心,不要追星光四。

追了一季半的星光,我发现自己唱歌进步了!呵呵呵… 感谢主。原来我能发现和控制自己发声的部位,也可以学习和观察自己的声音不要“飘来飘去”。要不要去参加星光五?我看不了,我只想自由自在地唱歌。不想唱歌成为压力,也不想成为竞争的对象。

比赛,是很现实的事。徐佳莹应不应该成为冠军,这并不重要。每个评审的考量点都不一样。每一场比赛都最终的目的是要造就人,不是否定人。尽管你不喜欢徐佳莹在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你也不能否定她半年来的努力和表现。不管我们今天是不是冠军,我们都需要持续地努力和加油!不是为了和其他人争竞,而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同样道理,不要再去比较朋友的薪水是否比你高,不要比较谁常常去旅行,不要去比较别人是否比你懂得多;不要拿别人的父母来比较(也不要拿别人的孩子来比较),最重要的是你要爱你的生命,你的理想。造物主创造我们,不是为了要我们比较祂早这个比那个好。我们不是膺品,不是“疵货”。他看我们是美好的艺术品。不要患了“比较”的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