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新加坡的理由】海·水

大學時,因為校園靠近碼頭。因此我經常可以在房間內聽見船只的號角聲。
現在,我家也非常靠近East Coast 海邊,只要十分鐘車程就到了。
更重要的是,我家斜對面就是公共游泳池。周日入場費只要SGD1而已;周末和假期只是稍多幾毛錢而已。

住在島嶼就是有這樣的好處,不必花很長的時間找海。這對于生長在吉隆坡兼住在排屋的我而言,是很不一樣的體會。看著海浪在拍打岸邊的時候,內心會很安靜很舒暢。我還記得有大學第三年結束后,有一次跟CK、Cleong和Hokkien到West Coast碼頭去坐坐聊天。

晚風會把人的傷心難過吹出來。因為學分不夠,所以未能畢業。我心非常懊惱難過,淚水就在這幾個大男生面前滴下來。現在想起真有夠丟臉。時過境遷,遲了半年畢業也未嘗不是好事。
因為我畢業的那年是NUS建校100周年紀念;
因為最后延遲的學期我可以學習到許多我喜愛的簡單科目(初級日文,中文文學等等)
因為我找工作的時候不是“旺季”,呵呵呵…
因為大學成績不好,留了一些遺憾,所以更珍惜和把握現在。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