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爱

圣经里的这句话,虽然简单,但是触动很多人的心弦。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我刚信主的时候,只爱看福音书里有关耶稣的事迹,不喜欢看这些枯燥的经文。一直到我当了将近三年的基督徒后,我心里向上帝悔改。因为我一直都忽略了这些的经文的真实性。

做基督徒,要有百般忍耐。面对不认同的事时,要进行自己心里怀着恩慈的心行事。尽管对方否定你的信仰,看你是愚昧的人,你还是要坚持为他祷告,盼望他有一天能信主耶稣。

上帝给我们各种各类的恩赐,但恶者撒旦会转移我们的视线,叫我们小看自己的优点,嫉妒别人有的聪敏智慧。因为看待自己和别人的态度不中肯,就会自夸、张狂。

依着爱心行事的人,会看见别人的需要过于自己的面子和利益;为要成就美好的事,就会忍耐,不随便发怒。

有真爱心的人,不会只爱喜欢自己的人;也会爱那些不爱自己的人。因为爱是一种选择,如果不选择去爱,相反地就只有漠视。

人的一生一定会遭遇不公平、被欺负、欺骗,但是如果你选择依靠耶稣基督,依着祂的方法和态度去爱,你就会心怀盼望,因为你所依靠的是又真又活的神。祂绝不会坐视不理,也会顾念你所承受的委屈。

爱是永不止息。因为神就是爱,神是永活全能神,那么爱就会永远存在。若果你愿意活在爱里面,你就是活在神里面。因此,永生就不是奢望,而是等待兑现的真实支票。

当然,我没有做到这些爱的高标准,但是我已经尝到这样的爱了。因为耶稣基督为我舍命,也亲自显明祂是复活的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