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和大部分人一样,我一早坐在办公室里就必须输入一大堆的密码。从前我以为只要有一个密码就够了。后来,我发现一个是不够的。有些系统甚至要求你使用号码+字母+符号+号码+字母+符号+号码+字母+符号…..  就连电子邮箱也一样,一个是不够的。

有些时候,我去到某一个偶然浏览一下的网站。望着密码一栏,我脑海里立刻抖出好几个可能的密码。但是,没有一个是对的。最后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按下‘Forget Your Password?’… …

当密码寄到我的电子信箱的时候,我会很错愕:“就这么短?哎呀,这么简单!”心里一直嘀咕嘀咕不停…… 每次在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上帝。我从前在生活不断地努力、热络地表现,然后迷失了自己的生活方向,认识生命的尽头就是死… 我就不禁沮丧。直到后来我去了教会,认识了主耶稣,我才发祥生命的尽头不是死,换言之这不是一个等死的人生。

这人生的奥秘,我一直以为要靠着自己想出来、走出来。直到我握着‘耶稣基督’这个密码,重新启动我的生命…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