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脚车 1

“我不会骑脚车… …” 很多人听我说这句话后,都觉得不可思议。

在我还没懂事之前,我大哥用脚车载着我大姐,在街上狂飙。结果被我父亲看见了。我父亲不但把大哥臭骂一顿,更严禁家里所有孩子不得骑脚车。这成了我不会骑脚车的渊源,更是我心里的遗憾。

去年,我在勿洛福音堂认识了凤娇表姐,她是学脚车启蒙老师。她更非常慷慨地想借一辆家里多余的脚车,让我学一学。然而,脚车被小偷偷走了。我心里有点难过。

后来,我分享这段故事让我姐夫知道,他和大姐知道我想学骑脚车。于是,他们答应买一辆脚车让我学,更希望我借此减肥啦!在机缘巧合之下(感谢神!更感谢姐夫、姐姐 ),姐夫的朋友要把一辆折叠式的脚车卖出去。于是,我们赶快买下这二手脚车!

我一见这辆脚车就很欢喜,小巧玲珑的,非常可爱。更优的一点是,我可以把它折好放在家里,一点也不碍位子。

在“新屎坑”心理的作祟之下,我当晚就带着这辆“小宠物”到组屋楼下练习练习。可是,我一直上不了。试想一下,庞大的身躯骑在一辆小脚车,还要跌跌撞撞地。众目睽睽之下,这是多么尴尬呀!(在这个时候,最害怕听见小鬼在一旁说“姐姐/Aunty 学脚车?!”)

满头大汗,内心也很不知所措。于是,我坐下来和上帝聊天,“我该怎么样控制呢?上帝,你可不可以教我?为什么一直往右跌呢?… …” 休息一番后,身心灵也比较放松了。一、两个小时后,我总算可以骑个4公尺的路程。

第二天,屁股痛得不得了(痛到…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但是我心里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心里的遗憾终于有了一大突破。:P

p/s 下次将“小宠物”照片上载给你们看。

Leave a Reply

